AsianLII [Home] [Databases] [WorldLII] [Search] [Feedback]

广东省地方法规

You are here:  AsianLII >> Databases >> 广东省地方法规 >> 广州市人民防空警报器管理规定

[Database Search] [Name Search] [Noteup] [Help]

广州市人民防空警报器管理规定

  【发布单位】81905

  【发布文号】穗府办[1990]22号

  【发布日期】1990-03-13

  【生效日期】1990-03-13

  【失效日期】-----------

  【所属类别】地方法规

  【文件来源】-----------

广州市人民防空警报器管理规定

(穗府办(1990)22号

一九九0年三月十三日广州市人民政府)

 第一条 为加强人民防空警报器的维护管理,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的《人民防空条例》和省人民政府颁布的《广东省人民防空实施办法》,结合广州的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防空警报器(以下简称警报器),是由音响警报器、支承架、电力线路、电力控制闸和警报控制设备组成。

 第三条 市人防办负责全市警报器的规划建设、设备更新和检查指导。

  市属各区人防办负责对辖内警报器维护管理的检查指导工作,并负责部分警报器的直接维护管理。

 第四条 警报器设置处的音响警报器、支承架、电力线路和控制闸由其所在单位指派人员负责维护管理,并做到无霉变、无锈蚀、不损坏、不误鸣。每半年或一年维修保养一次,确保警报器处于良好状态。如发生意外情况,应及时向市人防办报告。

 第五条 警报控制设备由市、区人防办负责维护。

 第六条 未经市人防办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除、迁移警报设施。不准在警报器附近存放易燃、易爆、腐蚀性和放射性物品;不准在警报器、支承架、电力线路上安装其他设施;不准占用、堵塞通往警报器及控制设备的通道。

 第七条 因基建及其它原因,确需迁移警报器位置时,所需经费由申报单位承担。

 第八条 警报器设备的大修(含涂油漆)费用由人防部门开支。日常维护费用由所在单位支付。

 第九条 负责警报器维护的兼职人员的工资及一切补助金,由所在单位负责开支。市、区人防办每年发给维护人员一定数额奖励性补助。

 第十条 每年进行警报试鸣、检查评比一次。对维护管理好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于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应追究责任。

 第十一条 本规定由市人防办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规定自颁发之日起施行。


AsianLII: Copyright Policy | Disclaimers | Privacy Policy | Feedback
URL: http://www.asianlii.org/chi/cn/legis/gd/laws/d5271c091edab95f90f6a532fb9329e70ed41d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