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nLII [Home] [Databases] [WorldLII] [Search] [Feedback]

广东省地方法规

You are here:  AsianLII >> Databases >> 广东省地方法规 >> 广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广州市产业技术政策的通知

[Database Search] [Name Search] [Noteup] [Help]

广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广州市产业技术政策的通知

  【发布单位】81905

  【发布文号】穗府[2000]17号

  【发布日期】2000-04-28

  【生效日期】2000-04-28

  【失效日期】-----------

  【所属类别】地方法规

  【文件来源】-----------

广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广州市产业技术政策的通知

(穗府〔2000〕17号)各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市府直属各单位:

  《广州市产业技术政策》业经市政府11届46次常务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并贯彻实施。

                             广州市人民政府

                         二000年四月二十八日

            广州市产业技术发展暂行规定

 第一条 为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提高本市经济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本市市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已建、在建或新建的产业项目,以及外商投资产业项目。

 第三条 市计划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国家和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产业技术发展动态,制订和适时修订《广州市产业技术指导目录》,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发布。

 第四条 产业技术分为鼓励、允许、限制和淘汰四类。其中属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的,列入《广州市产业技术指导目录》;其他不属于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的,为允许类技术,不列入《广州市产业技术指导目录》。

  市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参照《广州市产业技术指导目录》制定相应的支持措施,保证本规定的有效实施。

 第五条 采用鼓励类技术的项目列为风险投资公司(基金)优先投资的范围。

 第六条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以技术作价入股的,属于鼓励类的,其占注册资本的比例可达35%。

 第七条 鼓励企业依据《广州市产业技术指导目录》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并鼓励对引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创新。

 第八条 采用限制类技术的项目原则上不得兴建,确有必要兴建时,也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格审批手续,从严控制。

 第九条 采用淘汰类技术的项目一律不得兴建。对已建成并投入生产的,应当限期完成技术改造,达不到要求的,应当予以关停。

 第十条 市计划、科技、税务、财政、审计等部门负责对获得政府资助或享受本规定给予优惠政策的产业项目进行检查。对弄虚作假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第十一条 本规定由市计划委员会会同市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第十二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AsianLII: Copyright Policy | Disclaimers | Privacy Policy | Feedback
URL: http://www.asianlii.org/chi/cn/legis/gd/laws/9495acd9a10b4fe7fd378d294b5d1742779e84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