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nLII [Home] [Databases] [WorldLII] [Search] [Feedback]

广东省地方法规

You are here:  AsianLII >> Databases >> 广东省地方法规 >>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批转市文化局《关于涉外工作中防止发生不良现象的 项措施》

[Database Search] [Name Search] [Noteup] [Help]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批转市文化局《关于涉外工作中防止发生不良现象的 项措施》

  【发布单位】81905

  【发布文号】穗府办[1982]15号

  【发布日期】1982-02-17

  【生效日期】1982-02-17

  【失效日期】-----------

  【所属类别】地方法规

  【文件来源】-----------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批转市文化局

《关于涉外工作中,防止发生不良现象的几项措施》

(1982年2月17日穗府办〔1982〕15号)各区、县人民政府,市府直属各单位:

  市文化局认真贯彻中央[1981]41号文并提出了在涉外工作中,防止发生不良现象的六项措施。现转发给你们参考。望各单位也能像文化局那样,对下属单位的涉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定期进行检查。

                          一九八二年二月十七日

        关于涉外工作中,防止发生不良现象的几项措施

  为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同外宾接触中要维护国家荣誉和民族尊严的通知》([1981]41号),树立涉外工作的良好风尚,特作如下规定:

 一、各单位应指定一名领导负责有关涉外工作,如发现有损国格人格的事,应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二、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向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的教育和遵守外事纪律的教育。特别是每年春、秋两季交易会前,必须向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重申中央41号文件精神。

 三、各单位在涉外工作中,必须加强请示、报告,以便掌握情况,及时处理问题。

 四、凡出国(包括港澳)访问人员均应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有关外事纪律的有关文件,出访工作结束后,应搞好总结上报有关部门。个人携带进口物品应严格按有关规定办理。

 五、在涉外工作中,如有接受礼品,应按中央及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妥善处理。

 六、凡有外汇收入的单位,应遵守国家外汇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外汇加强管理。各单位如发现违法行为,应及时汇报并严肃处理。局计财科应对本系统创汇单位每季度检查一次。

  以上规定希所属各单位向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传达。

                            广州市文化局


AsianLII: Copyright Policy | Disclaimers | Privacy Policy | Feedback
URL: http://www.asianlii.org/chi/cn/legis/gd/laws/6eb1b205cd0209240343c6e6494f9f0b66f29e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