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nLII [Home] [Databases] [WorldLII] [Search] [Feedback]

广东省地方法规

You are here:  AsianLII >> Databases >> 广东省地方法规 >>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市区人行道违 停放车辆的通告[失效]

[Database Search] [Name Search] [Noteup] [Help]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市区人行道违 停放车辆的通告[失效]

  【发布单位】81905

  【发布文号】穗府[2000]39号

  【发布日期】2000-09-05

  【生效日期】2000-09-05

  【失效日期】2005-10-12

  【所属类别】地方法规

  【文件来源】-----------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市区人行道违章停放车辆的通告

(穗府〔2000〕39号)  为了保障城市道路交通畅顺,维护城市市容整洁和市政设施完好,市人民政府决定对人行道违章停放车辆进行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未经市政管理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人行道设置车辆保管站或临时停放点。

 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负责本通告的组织实施。

  公安、市政等部门按各自职责分工,协助实施本通告。

 三、在市辖区人行道停放摩托车及非机动车的,应停放在车辆保管站或临时停放点。其他机动车不得停放在人行道。

 四、违反本通告,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予以处罚:

  (一)擅自占用人行道设置车辆保管站或临时停放点的,责令其改正,并处以500元罚款。

  (二)在人行道违章停放机动车的,处以200元罚款;停放非机动车的,处以5元罚款。

 五、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在执法时,可以滞留当事人的机动车驾驶证;当事人不在现场或者拒不接受处理的,可以锁定机动车车轮或者拖曳车辆到指定地点,其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六、当事人逾期不接受处罚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由其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八、妨碍、阻挠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九、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广州市人民政府

                           二000年九月五日


AsianLII: Copyright Policy | Disclaimers | Privacy Policy | Feedback
URL: http://www.asianlii.org/chi/cn/legis/gd/laws/151c5897a50c0a22bdc6f75234ff17aecddc898a